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081018 忠信高工商


這天,早上跟老政 6:00 跟老政約在我家樓下的 7-11 見面,一起用過餐後騎松柏嶺,結果老大我睡到 6:30 才驚醒,當然老政就一個人在 6:30 單飛了,隨後我不疾不徐的準備出發,但早餐在單車上解決,因為不想讓老政等我太久,一路愉快的奔馳,最後在下坡的彎道上遇見阿政,他在喝咖啡,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他,因為我也不想騎了~哈~ "老闆"一杯冰咖啡.....

下午在回桃園的路上,因某些原因需經過我的母校,多年不見,心中滿懷著好奇與渴望,於是帶著老婆與小孩踏進了校門。我們念書那年代的忠信是除了軍校外唯一實行軍事化教育的學校(男女都入列),說給朋友聽,不是笑開懷就是瞪大眼直呼不可思議,是啊~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我還能從這裡畢業。

聽著群育班的學弟說..."老高"(我們當初私下對他的稱謂)已經很老了,已經很少看見他出來活動了,聽到心裡真是難過,因為當年的他叱吒風雲,每天早上升旗總是站在司令台手拿PVC管瘋狂修理犯錯的學生,講起話來中氣十足,最重視道德觀的他,一直都是學校的精神指標,就像我永遠忘不了高老師的其中一句名言:"越在黑暗的地方,越做光明的事"

很奇怪,在校園裡還是會怕遇上"高震東",可能遇見他一時緊張忘記要說什麼時.....怕又要挨棍了XD~
(高震東-忠信高工商的創辦人)


記憶中無法抹滅的好漢坡與每日升旗、點名、奏樂、挨棍的第二集合場


福利社+我愛忠信水塔+大禮堂+群育班+打球玩樂的第三集合場


多年後,帶著兒子踏上這裡的土地,心中無限感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