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090207 Bianchi Pisa Sport


義大利品牌-Bianchi,創立於1885年至今已達124年頭了,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自行車廠,而它特有的青綠色塗裝也是 Bianchi 最具辨識度的指標顏色,可信的說法是源自於義大利米蘭天空的顏色(青空綠)。
認識這品牌也是這幾年事情,由於台灣的單車市場在這幾年活絡了起來加上台灣已成為全球自行車產業國家最重要的一塊,讓我們得以有機會再認識這些相當具歷史的品牌。
歷經了124個年頭後的今天,Bianchi 的車子也在台灣生產了,當然,是少了義大利人原汁原味的手工造車精神,但不諱言的說,也必須如此才能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單車市場裡延續品牌生命存活下來,而我們也更容易親近這些各具特色歷史悠久的單車品牌。

這次的主角是 Bianchi - Pisa,由日本人發起存活在亞洲市場的小徑車,說存活於亞洲市場是因為歐美人不騎這種小徑車的,而台灣的流行文化始終跟鄰國日本有著密切的關係,在日本已行之有年的小折、小徑車具相當成熟化、生活化,所以當台灣單車熱引爆時,小徑車的流行文化便很快的在台灣的市場蔓延起來,但在現今單車高單價化的今天,若是沒有閒錢,我是不會買小徑車來玩的,所以,我有閒錢...?

不.....那是老婆今年的生日禮物啦 ^_^


2月2日匯款,2月3日就到貨,速度真快,店家是嘉義"圓點單車",在這之前並不認識,是透過部落格訊息連絡買車,服務與態度都相當好~當然,我匯款也很阿撒力啦~


開箱後,居然...居然...不是我要的青空綠...原本致電原點單車協調換車事宜,但老婆覺得這漸層的藍色塗裝色也不錯看下決定算了,但是...


再組裝成車時,竟發現讓我非換不可的原因了,就是下管發現一處掉漆圓點,這時處女座的性格又再度被點燃~(喂~老闆嗎?我要換.....)


於2月7日,嘉義圓點單車-林先生親自開車帶著"小綠"到我辦公室換回"小藍",非常感謝他啦~


交車後,馬上裝上準備已久的 DAHON 鋁合金後車架(拍賣買的到),雖然是不同品牌,但這是款可調式的小徑車後車架,顏色與質感也是特別挑選過的,所以裝上後的完成度很高,相當好看


在貨架安裝完畢後,個人覺得全車的視覺比例上更加完整,而且也兼具生活使用的便利性,真是酷斃了

品名:BIANCHI PISA SPORT 20吋 16速小徑車
規格:SHIMANO SL-R440變把、中變/後變 SHIMANO FD-440/RD-2200
尺寸:43 鋁合金車架
輪胎:建大20"x1.25"
顏色:BIANCHI綠、NAVY海軍藍

4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這DAHON後貨架是在YAHOO拍賣哪位賣家購買?我找這可調式後貨架好久囉!多謝回覆.

    回覆刪除
  2. 哈囉!Blackeye 您好...

    你可以前往下面網址參考(露天拍賣)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1107192326

    或是搜尋賣家帳號:dahon

    又或是賣家信箱:dahon5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我跟卯卯也覺得顏色好好看…是我喜歡的藍綠色說…

    回覆刪除
  4. 呵呵~要嗎?我可以幫妳們兩人各訂一台喔!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