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08.03.15 全國俱樂部聯賽第一站 - 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靠右"..."靠右".....後方傳來大聲呼喊的聲音,習以為常的我直覺認為是車子來了,那交管人員騎著車或乘著車趕著馬路上的選手向外側靠騎,所以我連頭也不回的死命繼續衝刺。
幾秒鐘後...轉頭,哇~~車來了,只是那並非汽車,而是陣仗嚇人、輪胎嗡嗡作響的一群M35組快速集團,無暇算計多少人在這集團內勤做工,只想找個縫鑽進去跟上主集團的節奏,因為這是唯一的機會了.....

這實在是太鳥了,出發時因為種種因素而在M30的組別裡倒數第二個出發,而老政是最後一個。我們努力的追趕,但是獨自破風騎乘的速度怎比的上M30集團的速度呢?我們一個一個輪車緊咬,待前方車手速度慢下時,就會再次衝刺跟在下一位速度差不多的車手後方,就這樣不斷超越,想盡辦法追回些時間,而老政始終在我視線所及的前方,而且越來越接近了。

在超越阿政的時候,我們已經形成了一個約7~8人速度均等的追趕小集團,老政當然也在裡面,而那傢伙又在我的前方, 正當我們努力的追趕時,M35來了,M35最快、最前面的車手就在這一堆裡了,毫不考慮的必須要加入,然後跟上,到最後再衝刺。進入集團後瞬間速度由40km馬上提升至50km,最高速度還上探60km以上,我只能說...."神啊",謝謝你啊,因為在高速集團裡面的無風阻狀態下可輕鬆保持高速與迴轉速而節省氣力。但是,這種情境沒有維持太久即被集團裡的吆喝聲擊醒,因為在這裡面太多車手了,每個車手的距離相當近,當有危急時就有人會大聲吆喝避免危險,而這種吆喝聲不間斷的有,這才意識到....這裡面有太多的危險因素,隨時都可能爆發,因而變得更謹慎、專注在與各車手間的游離,那感覺就像像跳恰恰般的你進我退、我退你進,至於速度早就因機械式的重複動作沒意識的維持著,只要不爬山,我都是可以的。視線回到老政身上,他就在我左前方,距離約三台車身,集團內的速度開始慢了,由放慢的迴轉速可以察覺,集團內不甘放慢速度的選手開始紛紛由集團的左側間隙衝了出去, 而我在大多數人選擇擁擠的左側路線時我選擇了右側路線,只因我比較靠近集團的右側,這也正好,因為最外側有速度較慢的車友,所以集團會避開他們而空出一條通道,我伺機衝出,大約一百公尺左右吧?我來到集團的前半部並再次切入集團內,心裡正盤算著...終於甩掉那一大堆的人而挺進至這裡,正當高興時,我的悲歌正開始上演....

嘶~~~嘶~嘶~嘶~嘶~,"破輪"~"小心破輪"~後方再次傳來熟悉的高亢吆喝聲警告著周圍的車友,那是我灌進200磅氣壓的黃色管胎洩壓的聲音,我慢慢的滑行至右邊停了下來,看見集團裡的車友阿水正好騎過,我低頭看里程表停在20km處,賽事總里程60km的三分之一而已,我的比賽正式提前結束了,這樣說是因為我的管胎裂縫長達3~4mm的寬度,注進的補胎膠隨著的氣壓的增加而再次從裂縫噴射炸出,補不起來了,也無補給隊支援,站在這裡進退都兩難了。

我無奈的站在這裡,正好看到精英組集團折返經過至這裡,看見了車友"苦瓜"在裡面,他們的速度真是快,現在已經再回程的階段了,我想這比賽對他們應該算是辦家家酒吧?我牽著車往回程的方向走上一段,沿途喀答、喀答的聲響,穿著卡鞋實再不適合走路,約走了兩百公尺吧,就在路邊遇見五位車友,遠看似沒事,走近一看盡是傷,他們是摔車事故的車友,正等待救援,而更嚴重的傷患早已接送離開了,我加入他們的聊天,仔細看看他們的傷勢與車子的狀況,我真的很慶幸在時速這麼高的狀態下爆胎時沒有摔車,不然人很傷,車很傷,而心應該會更痛吧?最後等了將盡快一小時吧!我們一起坐上末班救援的幸福巴士(我自己為他取的名稱),那有舒服的椅子,免費的麵包、粽子、礦泉水....等享受,也做為北海岸自行車大賽的另一種結束吧!

騎乘時間:約35分鐘
騎乘里程:約20公里
平均時速:約30公里
最高時速:約60公里


全國俱樂部聯賽的第一站 - 北海岸自行車大賽
日期: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地點:太平洋休閒渡假飯店停車場(臺北縣萬里鄉海景路1號)
報到:AM 06:30 - 07:30
程序:
AM 07:40開幕典禮
AM 08:00鳴槍出發
AM 11:45終點關門/公路車及登山車(大坪國小坡頂)
PM 12:30頒獎典禮/太平洋休閒渡假飯店停車場

比賽路線: 太平洋休閒渡假飯店停車場→萬里隧道→國聖橋→核二廠→大鵬國小→金山→金山外環道→乾華派出所→核能一廠→十八王公廟→石門洞→石門國中→富基漁港→白沙灣→北觀風景區管理處(折返)→富基漁港→石門國中→石門洞→十八王公橋→核能一廠→乾華派出所→金山外環道→大鵬派出所(右轉)→磺潭社區(左轉)→磺興橋→土地公廟→太和(右轉)→天祥寶塔→二坪→頂二坪(右轉)→大坪國小(終點),共計60公里。

出發前,後面是M35組的前端,可見我們真的是在最後。


出發前。


出發前。


出發了,人數眾多,分階段出發。歷年來單場賽事最多人數的一場,高達二千多人。


等待救援中。


其一公路車集團摔車事故處,躺在路邊的車都傷得不輕。


傷勢嚴重的都已早早送醫,留下的是尚無生命危險的傷者再做簡單的傷口處理。


至於我為啥在這拍照,因為我太肥了壓爆管胎,只好放棄比賽,牽著車走到這與車友等待救援。


我的一行夥伴們都完賽了,只有我飲恨,誰叫我是肥貓油浪記。


其中老潭與小張的精神令人感動,他們無經驗,第一次參加就堅持完賽,嗯~這就是斯巴達!

3 則留言:

  1. 一定要減!把減重當成是練車的一部份,就不會像個娘們似的斤斤計較,那是車手的作為。

    今天吃了什麼?

    回覆刪除
  2. 太爽了,聽說你是去吃肉粽的。哈

    回覆刪除
  3. 大羅:你說的並非完全正確,除了肉粽外...還有麵包、便當、飲料..等

    回覆刪除

 
Bookmark and Share